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JYPC考试考试网

JYPC 证书是“1+X”中的“X”证书

2022-04-11 08:31:49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通知》1+X证书制度正式确立,即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

    X证书是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也称之为职业鉴定证书。教育部相关部门发布了若干证书名称和培训评价组织名单(试点单位),这十分正确、完全必要。我们应该正确理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不能认为只有名单上的试点单位才具备发证资格。试点单位是优秀的,但是发证的法律手续尚需完备,而JYPC却是法律手续齐全的专业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JYPC证书成为 X 证书的一种,没有任何法律障碍,相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可以放心采用。

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协办的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成功举办五届。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 

    JYPC联合300余家高校,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领导关心支持下,开发了系列《职业能力考试指南》丛书。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高校的师生,十万企业技术人员,超百万各行各业管理精英,获得了职业鉴定认证。由于政府重视、社会公认,JYPC先后成为江苏省教育厅所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组委会委员单位,教育部所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单位、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等等。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丁晓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等出席200多人参加的职业能力考试指南丛书主编会议


 JYPC系列职业鉴定证书,考点遍布 30个省市自治区,它广泛用于:

    1、企业招聘人才的评判依据;

    2、企业定岗加薪的考核依据;

    3、企业资质升级所需持证技术人员数量的认定依据;

    4、招标单位设立招标入围条件和加分项的重要依据;

    5、事业单位公开选拔人才的参考依据;

    6、求职人员展现职业水平能力的持证依据;

    7、享受政府继续教育财政补贴的必要依据;

    8、大中专院校学生必修课或选修课的加分依据。


  1.劳动法对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鉴定证书)的机构有严格限制

    根据 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2018 年修正)》第六十九条之规定,国家确定职业分类,对规定的职业制定职业技能标准, 实行职业鉴定证书制度,由经备案的考核鉴定机构负责对劳动者实施 职业技能考核鉴定。这里,对发证单位有一个严格的限定,即是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而不是一般的教育公司、培训公司、大中小型企业、大中专院校、学会、协会、联合会、研究院、网站、培训中心等。

  2.公司法规定只有职业技能鉴定公司才能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鉴定证书)

    《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了公司的经营范围:公司的经营范围以登记注册机关核准的为准。公司应当在登记机关核准的经营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因此试点单位尚需变更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才能符合法律规定,才能与JYPC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