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JYPC考试考试网

第七期 ▎全国职业技能考试认证合作加盟会议即将召开

2020-08-31 18:54:36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2020年6月18-20日,第七期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合作加盟会议,将在南京大行宫会议中心召开。出于防控要求,会议改为小型座谈会。鉴于近期北京突发新增本土病例,下周的会议将延期举行,举办地点不变。
会议安排:
   2020年6月11-13日,第六期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合作加盟会议,在南京大行宫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办,来自全国12家单位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出席会议。     

  每周一期的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合作加盟会议,已在南京拉开序幕。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每次会议仅限20人以内参会。今后,每周五,根据情况将继续在南京,召开全国性职业资格认证合作加盟会议,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请点击下方会议通知查看详情)
通知 ▎关于召开2020年大中专院校职业认证工作会议的通知



(长按扫码填写会议回执,提交报名)



/ 第六期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议程—
· 第三方职业资格认证的现状和研判;
· 重点讨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与1+X证书制度 ,以及劳动法的修改;
· 专家交流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相关工作经验。

劳动法修改 
1、旧版条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八章第六十九条规定:国家确定职业分类,对规定的职业制定职业技能标准,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由经过政府批准的考核鉴定机构负责对劳动者实施职业技能考核鉴定。
2、新版条款(2018年12月)
    国家确定职业分类,对规定的职业制定职业技能标准,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由经备案的考核鉴定机构负责对劳动者实施职业技能考核鉴定。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又可称之为职业资格证书,它要求应当由经备案的考核鉴定机构负责对劳动者实施职业技能考核鉴定,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里,对发证单位有一个严格的限定,即是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而不是一般的教育公司、培训公司、大中小型企业、大中专院校、学会、协会、联合会、研究院、人事人才网、培训中心等。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与1+X证书制度 
1、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确立1+X证书制度
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1+X证书制度正式确立,即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分别负责管理监督考核院校外、院校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实施(技工院校内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组织制定职业标准,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依照职业标准牵头组织开发教学等相关标准。院校内培训可面向社会人群,院校外培训也可面向在校学生。   
 
2、国家1+X证书制度改革方案强调
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持有证书人员享受同等待遇。院校内实施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是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
   国家1+X证书制度改革方案,为我国第三方职业资格认证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 王庆运主任作主旨报告并解答疑问



/ 第六期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